我院开展“唤醒自我意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18-12-11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21

我院开展“唤醒自我意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211日,我院辅导员丁文静组织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专业学生在广艺楼会议室开展了“唤醒自我意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创意自我介绍、自画像、留舍最爱、背后留言和人椅活动五个环节,帮助成员们了解团体性质,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和接纳,构建了和谐的团体氛围,初步探索了团体成员自我意识和团体合作意识。通过丁老师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最后,全体成员合唱《隐形的翅膀》结束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旨在帮助当代大学生强化自我意识,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减少教育的盲目性,切实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