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圆舞曲——舞蹈系编导舞方向毕业晚会
日期:2019-12-24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679

    12月18日,艺术学院2016级现代编导舞方向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毕业舞会演出——告别圆舞曲。

本次舞会的主题设计新颖,将重点聚焦于当代大学生的心里状态。舞会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篇章《重的开始》巧妙地运用了这一多音字,里既是内心思想沉甸甸的重量,又是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状态。

姿态优雅,舞步轻快,舞形优美,随着韵律松弛有度,释放精神的同时充分地表达了内心或张扬或压抑的状态,充满着时代变迁的质感,细致地展现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心理世界。

第二篇章《779885》针对的对象更为特殊,是大学生抑郁症患者。脚步匆匆,轻衫裹裹,呼吸促促,神秘的形象,抽象的隐喻,深入探进抑郁症患者的精神世界,引起众人深刻的思考。

从本次舞会总编导谢鲲老师,到参与表演的18名毕业生都纷纷表示本次舞会最难得的便是以现实为题材,优化生活阐释生活,将当代大学生真实的心理面貌以舞蹈的形式展示出来,使生活与艺术完美地融合为一体。

舞会在《轻的告别》的结束中圆满落幕,舞者们的脚步缓慢而厚重,仿佛不愿时光如此飞逝,仿佛对大学生活依旧恋恋不舍,仿佛希望在这个梦想开始的校园里多停留一会;舞者们的手臂又是伸展而富有张力的,仿佛梦想就触手可及,仿佛是坚信广阔天地里大有可为,仿佛激励人人都是自己生活舞台上的主角。看似矛盾的两者同时存在,被放在统一的概念框架中,既包含了对现代舞内质的理解,又真实地刻画了青春的模样。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交代,更是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美好祝福。   艺术学院范祎晗     杨君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