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0-10-06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96

                                                          艺术学院举行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5日,艺术学院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在小音乐厅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小茜老师,学院辅导员及2019级、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到场参会,培训会由辅导员李新艳主持。

      会议伊始,李老师以“大风吹”团体性沉浸式心理辅导活动引出“压力助我成长”主题,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用“串糖葫芦”游戏建立和谐关系;通过“压力圈图”让同学们感知自身的压力并交流压力所带来的影响。李新艳老师鼓励心理委员们对压力的利弊进行探讨并通过“头脑风暴”积极探求解决压力的方法。随后,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感恩的心》手语操引发大家的思考与共鸣。
       团体辅导结束后,王小茜老师指出,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最重要的是给同学们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帮助的桥梁心理委员是班级里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是一个观察者、传递者、组织者;其特点是助人者自助;作用入乎其内、出乎其外,能在微乎其微的生活中一点一滴地感化身边所有人。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为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会画上圆满句号。(文字编辑: 秦枭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