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共建美育基地
日期:2021-04-09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66

学校与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共建美育基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美育的育人功能提升大众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3月18日,我校教务处、学生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社团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行赴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参加2021年春期社团开团仪式,并举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乡村美育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琼瑶在活动现场致辞,她谈到,成立乡村美育研究中心实践基地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周边学校及当地的美育教育,希望艺术课程的开设能带给孩子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艺术学院指导教师王宁老师现场表演了二胡“赛马”,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博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对乡村美育活动的期待与支持。

据悉,我校艺术学院与大庙完全小学经过前期交流研讨,已达成共建美育基地的共识,艺术学院在大庙完全小学社团活动中开设合唱、儿童剧、书法等8门兴趣课程,并安排优秀教师和学生定期到校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乡村美育研究中心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致力于开展美育理论与实践科学研究,创新艺术教育教学方法和美育实践活动方式,为乡村美育教育服务,促进乡村美育教育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