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庠园二舍党史学习会
日期:2021-06-09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55

69日,庠园二舍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为主题的党史理论学习会,庠园二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芷毅同志在会上为大家讲解了建国初期我国“统一财经,恢复经济”的政策方针,讲述了我党是如何推广发行人民币,控制货币的恶性膨胀,稳定了物价。在19491952年的三年经济恢复期内,我国上海等发达城市出现了一批囤积居奇的投机份子以及放高利贷,破坏经济的不法分子,我党对这些不法分子发动了“银元之战”和“棉粮之战”两大战役,成功地掌控了国家的经济命脉,并在随后的时间里进行“三大改造”和“一五计划”,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座的同志们认真听取周芷毅的讲课并做好笔记,围绕建国初期的经济政策展开讨论,学懂、弄通党一系列政策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党史学习活动于下午一点三十分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