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艺术学院支教团开展“艺梦乡村•童心同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15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348

79日,艺术学院支教团组织开展的“艺梦乡村·童心同行” “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受天气影响,活动原定的摆摊设点宣传改为深入走访,支教团“艺梦乡村·童心同行”义务支教实践团队在学校周边挨家走访,宣传此次“三下乡”活动,无偿吸收对音乐、美术、表演等艺术课程感兴趣的小学生。



活动现场

天气好转后,支教实践团队又在校外还房处开展设点宣传,虽然询问过程中会有个别家长不理解,但全体同学并未退缩,最终吸引23位小朋友报名参加。

7月10日, “艺梦乡村·童心同行”义务支教实践团“三下乡”活动正式展开,当日进行了作业辅导和主题课堂教学,全体同学耐心解答与辅导,用爱心和热情帮助每一位小朋友成长进步。 



实践队员(彭湃)为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

在艺术类主题课堂(音乐课、情景剧表演)上,艺术学院左倩菡、李俐频两位同学把自己在学校受到的艺术熏陶和培养,通过语言和示范传授给孩子们,开启他们对艺术的认知与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让小朋友对艺术有更多的了解和掌握。



活动现场

    虽然活动远未结束,但两天实践里,团队成员在向全体小同学传递艺术知识、强化艺术素养的同时,自身在维持课堂纪律、提高教育效果上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上好了学校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真正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