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承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在涅贵不淄,暖暖内含光--舒伯特钢琴作品解析与诠释”讲座
日期:2021-12-10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840

谢承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在涅贵不淄,暖暖内含光--舒伯特钢琴作品解析与诠释”讲座

 

2021年12月6日上午10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邀请到国际施坦威艺术家,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谢承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在涅贵不淄,暖暖内含光--舒伯特钢琴作品解析与诠释”。

此次讲座线下会场定在我校八音楼6202微格教室,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腾讯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讲座伊始,谢承峯教授深情演奏了两首舒伯特晚期作品并询问同学们的感受,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与谢教授进行互动。

谢承峯教授以此为引入点,从舒伯特坎坷的一生、其他著名作曲家对舒伯特作品的评价、舒伯特作品的特色、舒伯特作品版本选择、以及创作手法与作品风格,把舒伯特“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谢承峯教授每讲授一个方面都会演奏一到两首舒伯特的相关作品来佐证该知识点,有利于同学们更直观的去理解舒伯特作品的写作特点及演奏技法,有利于同学们在以后演奏舒伯特的作品时有一个正确的演奏方式。

时间在谢承峯教授精彩的演讲中悄悄溜走,正午12时谢承峯教授关于舒伯特的讲座也来到了尾声。最后由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张莹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向谢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且表达了希望疫情结束后谢教授可再次亲临学校,进一步为同学们授课的美好愿景!(文:张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