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激扬风采,艺术点亮校园生活 ——记2019级美术系手工作品展
日期:2022-03-10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65

展现青春激扬风采艺术点亮校园生活

——2019美术系手工作品展

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促进美术学生美术作品创作水平的提升,进一步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推动我院文化建设37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在行知广场举行了“2019级美术学手工作品展”。

本次手工作品展从筹备到展出,历时一周,所有的作品都来自2019级美术系同学们在手工艺术课堂中的创作。此次展览学生参与度很高,展出的作品类型丰富,样式多种,包括剪纸、泥塑、粘贴画、综合材料等不同类型的手工作品共计600余件作品。

展览当天(37下午阳光明媚,美术系所有学生以寝室为单位,每个寝室一张展示台用以摆放展览作品,布展的过程同学们齐心协力,在丁云玲和黎婵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整齐有序的将展品布置好,并330正式开展。展品一经摆出就吸引了不少驻足观赏的师生和教职工家属,甚至还有不少师生主动购买,与创作者交流创作心得,可见大家对艺术的喜爱。

此次展览充分显示出我院学生的美术创作能力,展品类型丰富,包括传统剪纸艺术作品、立体纸雕,以及栩栩如生的纸艺花;还有的展示了不同材质的泥塑作品,以及综合材料制作的各具特色的作品,例如在冬奥会上受人追捧的吉祥物冰墩墩、粘贴画形式的“只此青绿”、废弃易拉罐制作的步摇、形态各异的面具、具有古风特色的花灯……这些作品类别多样,件件精美,体现了环保、传承传统文化等不同理念。

 

同时展览还得到院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副书记张琼瑶特意在朋友圈点赞、转发了本次展览。副院长顾硕亲临现场指导,并与手工艺术课程老师交流教学经验,为美术学系课程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多关注陶行知文化,创作出更具本校特色和创意的手工产品。

本次展览促进了美术系学生与其他专业师生的交流。尽管阳光下的同学们热的涨红了脸,仍然兴致勃勃的与其他来观赏的人介绍自己的作品。相信同学们在这次的手工作品展中除了收获他人的赞美,一定收获了更多有趣的想法和意见,对于创作也有更深的理解和见解。手工作品展持续到下午5:20左右结束,夕阳西下,人们带着欢声笑语渐渐离场,同学们纷纷在手工展的立型海报旁留下合影,天边的彩霞照映着人们的脸颊,绚丽多彩,如同他们多彩的人生,当风华正茂。

作为手工艺术课程的结课展示,本次展览成功的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的将课堂所学转化为实际的产品,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现了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畅想。

撰稿人:李思琪摄影:郑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