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2年音乐学专业微课比赛
日期:2022-04-15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77

艺术学院举办2022年音乐学专业微课比赛

 

 艺术学院于2022年413日在6202教室举行2019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微课比赛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选优”的目的进一步提高音乐学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迎接师范专业认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微课比赛,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宣传动员,比赛评委均为音乐学专业学科骨干力量,由音乐教学法学科带头人副教授罗静、钢琴教研室副主任张艾、声乐教研室副主任沙欣、音乐教学法教师李晓莹和器乐教研室教师张志堃担任。

 

 本次微课比赛共有11位选手参赛。每位参赛选手根据要求选取初中音乐课标教材中课题递交教学设计,并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比赛中,选手全身心投入教学中,授课激情高,课堂氛围好自制的教具、学具完美融合到了课堂之中,各项教学技能灵活运用充分展现了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水平

 赛后罗静副教授就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师在教学设计中不仅要明确教育目标、教学对象,还要学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积累专业知识。

 回顾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无论是在个人素质、教学内容的把握能力还是在课堂的整体驾驭能力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各位选手能更好的审视自己,发扬长处,弥补不足,在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中赢得更多的鲜花和喝彩!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何思谚

二等奖:崔艺蓝谭杰

三等奖:向柯霓李文彤赵玉燕

优秀奖:冉渝穗杨小雨,冉皎洁饶芯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