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出版社莅临我院举行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5-05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89

西南大学出版社莅临我院举行交流研讨会

 

20224月19日下午,西南大学出版社音乐分社社长王凌一行莅临我院,与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骨干教师汇集一堂,举行了一场深入专业的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主持。

副院长顾硕首先就艺术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了,重点介绍了音乐、美术、舞蹈三个专业在教材需求、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计划和安排。

随后西南大学出版社艺术分社社长王凌介绍了出版社基本情况,就近期出版成果进行了展示,对未来的建设发展方向也予以了梳理。西南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1月,是国家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主办的集图书、电子音像网络出版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出版社,拥有以学术著作、大中专教材、艺术教育图书、中小学课程标准教材、教师教育图书、农家科技图书为主导产品的出版物。已经形成"以重大项目为龙头,以教材建设为中心,以艺术图书为特色,以学术品牌为支撑,以数字出版为创新,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集团经营求发展"的特色出版理念。本次来访一行包括音乐、舞蹈、美术方向负责人,也就相关重点项目做了介绍。

交流研讨会在一片热情积极的氛围中展开,老师们各抒己见,对专业建设特别是教材建设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教师蔡若愚提出:可针对现有较优秀的教材,建设专业习题集库;教师任曦提出:要努力提高出版乐谱的准确性;副院长顾硕提出:可建设中小学声乐课教学实例,同时鉴于最新版课标修订,组织老师新课标解读,案例搜集。

接下来,我院将会继续与西南大学出版社深入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强化专业发展,力争出版更多精品教材,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拓展学院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师范专业认证、一流学科建设等做出努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