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系主任工作会
日期:2022-09-16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381

艺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系主任工作会

 

2022年9月16日,艺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系主任工作会在广艺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副院长顾硕、副院长范瑞利以及各专业系科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

首先由顾硕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2023学年的教学工作要点:一是要转变思想谋发展;二是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三是加强新老教师的培训提升;四是加强课程思政,从国家教育平台到国家一流课程再到超星平台最后延伸到其他课程;五是在学风建设方面,不仅要进行学生学业扶持,还要进行优质生计划,而后形成学院培育特色;六是优化调整四个专业,着力产教融合,找寻新的发展方向,及时进行专业课程打造,突出专业核心课程。七是要求对新修建的十五教学楼师范教育中心要多加使用。

  

    

 

 

 

 

 

最后布置了下学期的论文工作安排。要求各系部主任及时召开系部会议,专题传达学院会议精神,努力在本学年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上有大的提升。

随后,范瑞利副院长就近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各系对教学工作调整情况及时进行汇报,并就学院普通话推广活动、新生主题教育活动、新进教师普通话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对与会的中层管理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落实好疫情期间教师返校的申请审批,要求各系科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学院全体内外聘专任教师,了解掌握系部专业教师的行动轨迹等相关情况。第二,针对国庆节教师的假期管理和学院值班值守问题,做出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第三,结合学院本期就业工作计划,要求各系科与学院党政一起,做好困难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第四,鼓励学院系主任、党员干部及教师带头树立榜样模范,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改变学院教风、学风,逐步树立良好院风,切实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培养更有社会竞争力的专业人才。

 

撰稿:彭婷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