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秋月
日期:2022-10-05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1598

钟秋月,副教授

四川音乐学院高师钢琴教学与表演研究生。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重庆少儿音乐学会会员。

现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钢琴专业教师,曾任四川音乐学院成教系钢琴专业教师及声乐艺术指导。先后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获广泛好评。多次参加四川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国际钢琴大师班深造曾多次受邀担任钢琴专业比赛评委,教学经验丰富,所教学生先后在国内外钢琴比赛中获奖数项师德良好,善于和学生沟通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在校任职期间主持两项市级课题: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市级人文社科课题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木洞山歌的传承与发展研究》、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音乐素养的多维综合实践教学模式创建》,主持校级课题1项,另参与其他市级、校级课题多项。撰写专著一部:《木洞山歌研究》。核心刊物上发表优秀论文两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十余篇。先后参与撰写教材《钢琴实用基础教程(上、下)》、《钢琴即兴伴奏与技术训练研究》,参与视频精品课《从布鲁斯到中国风——流行音乐风格赏析》的撰写和录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