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萌
日期:2022-11-07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1967


 王萌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副教授,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

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五岁开始习琴,先后师从钢琴教育家景宗模,钢琴教授周玲玲、张性魁,指挥教授文思隆。后得到钢琴家许忠和钢琴教育家李民铎的培养,分别在两位大师班学习并以优异成绩毕业。其钢琴演奏能力在与钢琴教育家卞萌教授于重庆市大礼堂同台演奏后得到大嘉赞赏,称其为小手演奏大型作品的成功典范。

从事钢琴教学十数年,每年坚持学院级以上音乐汇报音乐会,舞台演出经验丰富。多次与重庆市文艺媒体协作,在大礼堂、CBD广场等举办钢琴和文艺音乐会,一直致力于重庆市艺术文化的传播和钢琴普及教育工作。在校承教两门专业必修主课:钢琴演奏及钢琴合作,并出任钢琴合作负责人。教学激情洋溢,细致入微。

教学成绩突出,钢琴独奏学生“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重庆赛区”获得金、银奖,钢琴合作学生在“重庆市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四手联弹组、双钢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教学出发点让其每位学生都对钢琴学习和演奏充满表现欲,让钢琴的学习不再仅仅拘泥于独奏的范畴。这不仅是培养钢琴学习者最重要的音乐素质,也是培养学生通过钢琴艺术学习积极向上、热情进取的人生态度。

同时在省级、国家级、核心级音乐专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钢琴音乐艺术与演奏探索》、《钢琴演奏技巧及其合作过程中的音乐表现》,各省市级科研成果丰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