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系行知音乐教育培优班召开系列专题讨论会
日期:2022-11-11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37


为全面提升音乐学专业培优班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语言组织、逻辑思维以及思辨能力,增强其对专业认知的理解与应用。院音乐系行知音乐教育培优班理论、声乐、器乐和钢琴四个小召开专题讨论会,四场专题讨论会分别在小音乐厅、八音楼智慧教室、双钢教室以及器乐合奏教室进行。

  四场专题研讨会由培优班班主任蔡若愚、培优班指导教师吉国强、杨笛、张闻莺老师主持。

  理论组主要是针对专业学术名词的定位、使用、理解、规范等问题进行讨论。同时衍伸到作曲技、合唱指挥、音乐教学法等各个领域中进行探讨。期间罗星宇、高浦、江其玲、谭李琳、唐小平、程秋雨等同学就上述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争先发言。

第一次声乐讨论会吉老师讲解了培优班本学期的初步构想和计划。以及进一步开展声乐培优生专场音乐会——中国艺术歌曲”的初步设想,同学们在讨论的过程中响应积极。第二次声乐讨论由学员对自己的演唱进行自我解读,主要对演唱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解析。通过师生之间的充分讨论和沟通,对每位同学的演唱进行的客观分析和点评同时吉老师要求学生在接下来的准备中每位学员要准备一至两首声乐作品来应对各种不同场面的需求,要求作品的难度要适中,要经典,旋律要动听。

钢琴培优班讨论会上指导教师杨笛老师对于钢琴培优班的后期工作安排和对“行知教育培优班”启动仪式上钢琴组的表演总结分析,鼓励大家多争取上台表演的机会。同时针对弹奏钢琴技巧中的连奏,分享了一些练习连奏的方法。

最后杨笛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表现了肯定和鼓励,也总结了经验分享了方法,对钢琴连奏技巧进行了一些交流和沟通。这次研讨会上,同学们围绕研讨会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交流,达到本次研讨会的预期目标。

器乐培优班指导教师张闻莺老师对于器乐培优班的后期工作安排和对“行知教育培优班”举报仪式上器乐组的表演的总结分析。研讨会上器乐培优生康嘉颖李岳桓王芳静李英志李家雯唐可柔几位同学对于未来的课程规划和探讨。在这次的研讨会上,张闻莺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器乐生们对于“行知教育培优班”上表演的肯定和鼓励,也总结了经验分享了经历和对下次工作表演进行了一些交流和沟通。

在第一次讨论会结束后行知音乐教育培优班班主任蔡若愚老师召开了培优班主题班会,总结了第一次讨论会的经验,询问了同学们接下来在专业领域中的需求。同时也将指导教师团队对他们现阶段学习的表现作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对培优班学风引领上的要求。

接下来培优班的主题研讨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希望大家砥砺前行。

撰文:江柯薇

图:吉国强、黄波

初审:蔡若愚

复审:张莹

终审:唐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