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研室新课程“钢琴重奏”期末汇报顺利结束
日期:2018-12-26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637

钢琴教研室新课程钢琴重奏期末汇报顺利结束

 

1226日,艺术学院双钢琴教室举行了本学期开设的新课程之一:钢琴重奏的期末汇报音乐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琼瑶、党总支书记助理兼团总支书记王文婷及钢琴教研室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汇报演出。

 

该课程在钢琴教研室教师王萌萌的指导下,由2016级音乐学钢琴主修生和钢琴表演专业学生共同担纲完成。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训练,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钢琴重奏中基础的四手联弹和双钢琴的演奏技能技巧。从比较基础和简单的曲目着手练习,两两成组互相磨合、互相适应,由最初的生涩、配合不当,到期末可以比较完整、流畅且较为默契的演奏各自的曲目。学习期间,师生们还一起聆听了台湾张诗欣博士的认识钢琴合作艺术之理论与实务要点的精彩讲座并接受大师指导,使得大家获益良多。学生们勤奋练习的治学态度和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使得本次期末可以用小型音乐会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十一首曲目。演出效果较为理想,为大家2018年的学习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