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携合川戏曲家协会举行“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活动
日期:2020-01-21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78

“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朵朵迎新春”。119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携合川戏曲家协会在合川草街开展了“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活动。

艺术学院院长张友刚、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袁智忠和艺术学院美术学教师鲁君辉纷纷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张院长还特意为两位养蜂的居民书写了蜂巢的对联,希望来年收获的蜂蜜更甜更香。活动现场,早早得到消息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在现场有秩序的排起队,等候一副副充满喜庆内容的春联。

合川戏曲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也为村民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唢呐独奏《好汉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令在场的群众拍手叫好,独唱《绒花》、新疆舞以及川剧变脸,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以一曲清幽的《梨花颂》结尾,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近年,艺术学院与合川戏曲家协会在春节前夕都会前往合川乡镇以赠送春联、文艺表演等丰富的形式为广大民众送去新春祝福,今年已是第五年。活动地成功举办,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有利地助推了乡村文化振兴,得到了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