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送温暖 七彩云支教 ——艺术学院2020年暑期艺术辅导“三下乡”活动掠影
日期:2020-08-24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679

817日,在校团委、艺术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七彩云支教”暑期艺术辅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暑期学校放假、学生分散各地的实际和学校“就近就便、创新形式”的要求,此次三下乡“七彩云支教”暑期艺术辅导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活动前期,同学们来到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校进行了活动宣传,热情邀请孩子们参加,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回应。

本次活动为期10天,经过学院统一筛选、审核,所有参与授课的同学利用电子设备和网络平台开展录课、教学,共开设了音乐唱歌、音乐欣赏、绘画、美术及舞蹈等课程。丰富的课程辅导,不仅向孩子们传递了艺术知识,锻炼了手工操作能力,提升了他们的艺术素养,更让孩子们了解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为培养自己爱好与特长找清了方向。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高效平台。艺术学院开展的艺术辅导,让艺术教育深入乡村,有效提高了乡村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希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