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与形势,于时代浪潮中听民声
日期:2020-11-04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605

政策与形势,于时代浪潮中听民声

 

     11月3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迎来了第七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此次演出季的剧本由我院微光戏剧社原创出品,紧扣了时代主题,使演出获得极佳的戏剧效果和热烈的观众反响,使大学生在学习之余感受戏剧的魅力,感角色之感,感戏剧之感,感艺术之感。

剧目《浪涌濯缨》由艺术学院教师高万雄编剧、导演,于11月3日在广艺楼黑匣子剧场开演,演员均来自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全剧时长两小时,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以工人阶级为代表的一群人下岗后的喜怒哀乐。它反映了在改革开放的浪涌中权杖下面市民的生活,它以尖锐的矛盾指出了民众的所需所要,也以跌宕的剧情和深刻的寓意层层剥开了时代浪潮中人民的选择和命运,其中不乏一些勇于实践,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的人,也不乏一些在金钱中迷失自我和丧失社会责任感的人,以戏剧的形式传达生活的现实感受和对于当下时代与个人的思考总归是让人惊喜的,对于青年大学生具有宝贵的思想借鉴意义。

    联系今年大事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中的歇工,经济停滞,生活受阻,何尝不是在浪涌中濯洗民生的缨络,而在疫情中逆行者坚定的背影,楼层里丝毫不松懈的隔离是对于这个时代最好的支持和回馈。而我们大学生,手掌时代的灯火,更应发光发热,发出自己的声音。正如培根所说:“黄金时代在我们的前面”,历史明鉴,我们的时代会更好,而无数民众的努力一定会使时代浪潮更加汹涌澎湃,大学生也应如戏剧主人公一样,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浪涌濯缨!(编辑:于浩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