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承峯教授公开课圆满举办
日期:2021-04-25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83

谢承峯教授公开课圆满举办

 

4月20日,艺术学院行知艺术中心开展谢承峯教授公开课。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音乐系主任张莹出席,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参加。课程伊始,场下万籁俱静,众目齐向于演奏台中央,神往于每一个跳动音符之间。

课上,几位学生代表演奏了莫扎特、贝多芬、肖邦以及中国作曲家张朝的作品,谢教授以这些曲目为示例,以自身为鉴,斟酌于每一拍节奏,每一指力度,每一个呼吸,每一个音色,每一句理解,每一组想象。他讲出弹奏钢琴时学生应当注意的手势:弹奏时,手臂应随着手指的流动而移动,手指要有反弹的力量,刚柔并济,有重有轻,手指触键的速度要适当;弹完后,手臂和手指要有想象,要聆听声音从琴键里发出的走向。他还说断奏是细微的,有方向的,都有不一样的层次,有强调的意蕴,每根手指触键瞬间的关节支撑非常重要,同时手也需要一个放松的状态。谢教授还将学生代表演奏的作品补充更多丰富的内涵,由此引发演奏者弹奏时的精神共鸣,将演奏者的情感灌注黑白键中,演奏出一首首震撼人心的钢琴曲。

课后,同学们的提问环节,谢教授都一一详细解答,并举出实例拓宽同学们的知识范围。之后,顾硕副院长上台为谢承峯教授颁发聘书,诚挚的感谢谢教授对学院的支持。

谢老师的公开课,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坚定了学习的信心,不少同学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要让谢老师检验学习成果!让我们一起期待谢教授的下次公开课!(秦枭洋文  王歆雅 陈悦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