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级、2020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顺利开展
日期:2021-07-08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13

    6月30日,艺术学院2019级2020级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共220名同学,在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音乐系主任张莹、教学法负责人罗静老师带队下,分别走进重庆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合川区育才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陶行知先生纪念馆,了解陶行知先生一生奉献教育的事迹、“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学习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爱满天下”的高尚情怀同学们表示,要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理念,做勇于探寻真理真善美人。

参观现场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合川区育才学校,通过参观蔬菜种植田、刺绣室、藤编室等实践课堂,进一步了解新时代育才学校结合实际践行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特色课程。

参观现场

    参观结束后,育才学校校长何海洋以“如何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为同学们做了生动富有哲理的报告。鼓励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学做真人”,要对教育事业痴心不改,要对未来充满期待,要对世界积极思考,要学会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育才学校校长肖涵玲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新时期音乐教师应具备的素养》专题报告。提出音乐教师应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具备一定的班级管理能力等。同时提出同学们应尽早储备自己的学科素养,如歌曲演唱技能、乐器演奏技能、视谱教学技能等等。期许同学们通过四年扎实的专业学习,都能成为优秀的音乐教师

    报告会后,艺术学院教师张莹和罗静分别进行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为同学接下来的学习指明方向明确目标。

    此次教育见习,培养了同学们的教育情怀,也让同学们对工作岗位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深入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此次教育见习同时也是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