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开展新发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
日期:2021-09-09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24

艺术学院开展发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的通知》(重人科办〔2021〕18号)精神2021年9月7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新发展大学生党员前往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中共中央西南局办公地旧址研学

 

进入办公地旧址,大家首先在邓小平、刘伯承、贺龙三位英雄伟人雕塑前敬献鲜花,深刻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风范,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与哀思。在讲解员地细致讲解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馆,这里展出了400余件实物、1000多张历史照片……以邓小平、刘伯承、贺龙在中共中央西南局的相关历史为主线,通过实物展示、微缩场景、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在重庆的历史。其中,邓小平旧居主要展示以小平同志主政西南、推动经济建设和政权建立;刘伯承旧居主要展示刘伯承同志在渝期间的革命斗争;贺龙旧居主要展示贺龙同志发展体育、生态保护的主要功绩。

 

最后,参加研学的新老党员进行合影留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信仰和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从红色文化和红色记忆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