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积极投入迎新工作中
日期:2021-09-15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35

金秋送爽的九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组织下,学院师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入党积极分子及社团成员近150人组成了一支积极奉献的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到学院迎新工作,为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增添了坚实力量。

1、公众号推送迎新专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生家长无法陪同孩子进入学校完成报到。为缓解新生初次报到的紧张无助感,让家长放心,学院在8月22日至9月10日新生报到前夕,以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推送了“新生开学指南”、“新生辅导员驾到”、“学长学姐说”等推文,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向他们提供便捷的报到流程及重点关注的相关事宜。

   

   

 

 

 

2、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设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共有48名师生党员参与其中。到场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新生接待工作,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行李寄存校园卡发放

 

资格审查、宿舍分配

 

3、组建迎新志愿服务队。学院将迎新工作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接站、引导、讲解、后勤保障等迎新工作一线,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做到了“热情周到、温暖贴心、细致负责”。

 

 

 

迎新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接下来,艺术学院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级新生座谈会,党政班子头与新生沟通交流,了解新生入学适应情况,体现人文关怀;同时将以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为契机,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