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1-10-16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48

艺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10月15日,艺术学院在博文楼1104教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宣讲会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思政课教师代表苏伟教授主讲,为艺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苏伟教授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本内容,从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大阶段深情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苏伟教授“三个深刻改变”凝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影响,用“四个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卓越功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

苏教授指出,在过去百年中,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强调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标识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起点,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集中概括。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苏伟教授结束了此次时长为70分钟的“七一”专题宣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