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24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6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支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自然和战场环境下坚决完成任务、打败具有极大优势的美军,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影片中, 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这一句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都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智慧和远见,年轻人的担当和热血,还有先辈们对我们的希冀和期望。人民志愿军们不仅面对装备精良的敌人,而且还要仅靠单衣战胜零下几十度的冰天雪地。可谓是重重困难,但是无数的先辈们靠着坚韧的毅力,爱国的决心以及不畏牺牲的信念,最终战胜了强大的敌人,可谓是战争史上的奇迹。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