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研室教研活动月
日期:2021-12-13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63

钢琴教研室教研活动月

本次教研活动月,钢琴教研室集中研讨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 音乐学选择中小学相关选题

2. 将钢琴与教学相关联

3. 音乐表演毕业音乐会初选

通过研讨,毕业论文指导方向更加清晰,同时促进了教学目标、毕业要求等方面的的持续改进,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有效的反馈。

另外,本次活动月,钢琴教研室就课程思政、新版教学大纲开展了线上讨论会。

时间:2021.11.17

平台:腾讯会议

主持人:张莹

参会人员:顾硕、张艾、李晓莹、王萌萌、田甜、郑云丹、唐莉娜、钟秋月、程科、田径、陈倩琳、杨笛、梅倩、刘隽

请假:张春佳子(外聘)

一、 课程思政内涵建设讨论

发言人:张莹

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不仅局限于思想政治教育,可从立德树人更宏观去看待和把握。

发言人:钟秋月

教学中选材可多用优秀的中国作品,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精神。

发言人:程科

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发言人: 李晓莹

应加强学生的师德教育,培养学生为教育事业奉献的精神。

发言人:张艾

要在课程全过程中关爱学生,以学生为本。

 

二、 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发言人:张莹

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基于师范专业认证标准,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为原则。分解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一践行三学会,梳理音乐学专业与音乐表演专业侧重不同。

 

三、 2021版教学大纲负责人说大纲

发言人:钟秋月

2021版音乐学教学大纲

重点关注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之间的联系,如何设计好一学期的课程,完成课程目标,做好课程达成度评价。过程性考核、期末考核标准的细化。

 

发言人:唐莉娜

2021版音乐表演普修教学大纲

注重基础训练,提升实践能力。

 

发言人:郑云丹

2021版音乐表演主修教学大纲

提高舞台实践能力,修订考核要求。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月,促进了老师们对教学的思考,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进行了反馈,对新版的教学大纲也做了更新的研讨。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月,能将教学改革继续推进,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准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