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系2021-2022上学期教研室活动总结9月8日大四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1-12-13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62

美术学系2021-2022上学期教研室活动总结

9月8日大四实习动员大会

   此次会议针对22届毕业生,与会的教师有梁清月老师、李丽老师、陈敬老师。会议目的是做好大四实习前的思想准备工作,端正学生对待实习的态度,强调实习过程中的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实习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完成的工作。

 

                        9月15日新生入学教育

     为欢迎2021级新生入学,美术学系举办新生入学仪式。入学仪式上鲁军辉老师代表专业课老师,欢迎大一新生,并介绍本专业整体情况和特色,送上开学寄语,为新生指导今后学习方向。此外,还邀请大三、大二学长学姐为新生分享校园经验和生活的趣事。会议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测体温。

 

                                           10月15日 2022届实习中期检查

经过一个半月的实习,美术学梁清月、李丽等教师深入北碚及合川实习学校,了解22届毕业生学生实习情况,展开座谈会,与中小学一线教师探讨培养方案,为师范专业认证收集基础调研资料。

 

10月22日教师讲课比赛初选

       

  为迎接今年学校教师讲课比赛,美术学展开了系内教学评比活动。评比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每位教师都展现了自己本学课程中的一个教学片段。美术学教师积极准备课程,活动呈现了美术学专业特有的教师讲课风采。最终以丁云玲老师获得最高分,代表本系参加院级比赛。  

 

11月17日美术学期中教研

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美术学系在行知楼13楼举行期中教研会中,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保证全系教师都能参与。会议主要针对21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撰写,最后就如何将美术学专业与思政课程要求相结合展开讨论,探讨了将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术技法类课程,以及理论类课程加入时代理念体现理论指导现实的作用。同时,对后期工作和美术学发展方向做了规划和部署。

          

11月23-24日2022届论文开题答辩

  

  针对实习在外的2022届毕业生,美术学特安排线上开题答辩,推进毕业工作的进程。开题答辩分为四个小组,为期两天,有效地帮助2022届毕业生理清选题思路,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同做到甄选适合的选题,严格把控论文及毕业创作质量。

 

12月2日专业课教师美育讲座

12月2日,美术学举办了两场讲座,分别是安丽娟老师的《儿童绘本创编及教学应用》,史倩老师的《中国人物画漫谈》。两场讲座学生都热情高涨,能积极地提问与主讲老师互动交流,认真思考,取得了拓展学生专业素养,将课堂知识延展到课外的学习成效。

 

                 12月9日博士论谈学术讲座

   在12月9日,由西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美学博士,我校特聘教师叶原教授带来“一带一路”艺术专题系列讲座。该讲座从文明互鉴、外交流的宏观视角出发,聚焦雕塑艺术、宗教美术,探讨外来艺术本土化的路径。讲座深化我院学生对艺术理论研究的认识,丰富其艺术视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