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届音乐学专业毕业实习汇报展暨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1-07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18

艺术学院2022届音乐学专业毕业实习汇报展暨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渝教高发〔20212号)文件要求,结合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高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216日上午10:002022届音乐学专业毕业实习汇报展暨总结大会在行知艺术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大会由音乐学系主任张莹主持,对2022届音乐学专业的集中毕业实习工作做了介绍,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

本次集中实习,同学们分赴北碚区朝阳小学、北碚区实验小学、西南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合川瑞山中学、巴蜀小学、合师附小、南津街小学、草街小学、大庙小学、久长街小学、学昌门小学、南滨路小学、凉亭子小学、高阳小学、白鹿小学、新华小学、育才学校等17所实习基地,基本实现全员集中实习。江雨和杨璐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合川和北碚两个片区的实习同学做了实习总结汇报。

 

 

在他们的总结汇报中,让大家看到了丰富的实习生活。正如他们所说:收获知识的同时,我们也收获到了小朋友们满满的爱。小朋友们表达爱的方式很温暖,可以是下课后的温暖拥抱,也可以是用心做的折纸,又或者是对老师一拥而上的笑容。白驹过隙,时光荏苒。时间过得太快,我们的锻炼还很不够,但我们会珍惜在这实习期间获得的宝贵经验,它会成为我们以后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尽管实习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还要继续发扬虚心学习、努力进取的精神,不管走到哪里都保持谦虚学习的作风,为自己的进步铺就阶梯。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为明天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做好了扎实的准备。

本次实习同学们除了受到实习基地学校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外,还有校内实习老师为他们保驾护航,罗静老师就是其中一位。罗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人生新的体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寄予和希望。罗静老师为我校的教学法老师,正是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奠定了同学们在实践中的理论基础。

艺术学院顾硕副院长、杨璟副院长、梁清月院长助理为优秀实习生颁奖,这是对同学们实习成果的肯定,更是大家在成为教师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推动力。实习对同学们最大的嘉奖,就是自己的成长,角色的转变。愿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接下来,实习生代表阎雪同学进行了说课展示。说课内容为《拉德茨基进行曲》,主要讲述了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以及大致的教学过程,主要通过聆听音乐、身体律动来感受音乐,通过对速度、节奏、力度等音乐要素的把握学习作品。

实习生代表黄莹同学做教学展示——《数蛤蟆》。这是一首四川民歌,歌曲轻松欢快,歌词朗朗上口。在展示过程中,她表现出了良好的教态和教学语言,教学过程新颖有趣,课程思政自然贯穿其中。黄莹同学完整且出色的演示了教学过程,让大家看到了实习给同学们带来的变化与成长。

最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顾硕副院长发言,总结了集中实习给同学们带来的益处大家在集中实习中获得的经验和成长表示祝贺在发言中他还提到了同学们作为音乐老师应该具备的素养要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到与时俱进因为时代的变迁作为教师不再是知识的传播者要求大家要不断提升自己

与此同时,在行知艺术中心场外及行知广场前,举行了音乐学专业实习汇报展,同学们用展览的方式,将自己的实习生活向全校师生做了汇报。

 

实习,对于师范生而言极为重要而有意义。真正经历过的同学,才能有如此大的蜕变。愿大家珍惜大学生涯中最后的美好时光,全力武装自己,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艺术学院音乐学系

2022.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