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跃光为艺术学院师生上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290

校长张跃光为艺术学院师生专题思政课

 

5月12日,校长张跃光走进艺术学院,以“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更重要”为主题,给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不断、发人深省的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上大学的态度决定着以后的人生高度

“上大学不是混日子的,是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真本领的”“在大学期间我们要去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统筹能力,去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没什么比自我成长更重要,与其自怨自艾,不如抓紧时间向阳而生”,课堂上学生们围绕张跃光提出的“怎么上大学比上什么大学更重要”主题展开讨论,发表感

讲授过程中,张跃光从人生选择、成长的困惑、坚守初心努力的学校快乐成长五个方面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大量的数据对比、丰富真实的事例示范以及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鼓励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他强调,全体学子在学习过程中既看过程更重效果,苦学巧学提高学习成效。一堂课一门课课课不落下,一日一月一年年年有进步。

 

与学校一起努力奔跑

张跃光讲到,重人科风雨兼程走过了20余年,一路走来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批批学子在这里成长成才,运用所学报效祖国、成就自我。他表示,学校的成就离不开每一名重人科人特别是广大青年学子的严格自律、孜孜求学,我们现在处在最好的时代,站在历史新起点新征程,行胜于言,希望全体师生和学校一起奔跑,跑出最好成绩,跑出最美风彩!

全体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笔记,不时点头。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跃光校长的思政课让自己受益匪浅。听讲后自己更加珍惜大学时光的宝贵,在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丰富知识、提升本领,真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向前,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