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神圣三尺讲台,展魅力赛课风采
日期:2022-06-13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357

站神圣三尺讲台,展魅力赛课风采

 

据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创新教师教育模式,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我校教师教育中心2022年6月8日8:30在行知楼六楼举行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美术组决赛。

     经过初赛和培训,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根据要求在人教版初中美术七年级下册美术教材中选取课题,递交教学设计,并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和5分钟的即席演讲。

 

比赛中,各位选手慷慨激昂,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和美术学科的特性。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小动画、自制教具将教学过程清晰展示在大家面前,将各项教学技能运用到课堂当中,充分展现了我院美术学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水平。

经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三号选手阎茜同学以优美的教学语言,生动的课堂表现和出色的教学设计,凭借《色彩的魅力》一课力克群雄获取本次比赛第一名。

 赛后,丁云玲老师总结并发表精彩点评黎婵辉老师也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板书做了综合评述。通过此次师范技能教学大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美术专业知识,还互相借鉴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坚定了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青年学生职业信仰!

以下是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

一等奖:阎茜

二等奖:黄亚楠,戴维

三等奖:吴玉焕,万姿君,熊露

优秀奖:覃晓梅,杨悦,李婷婷,黄文杰

特此祝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