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 实习汇报音乐会暨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2-06-23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1009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

实习汇报音乐会暨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2022年6月14日下午,我校艺术学院作为西南大学艺术硕士(音乐)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基地,隆重举办了2022年来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实习汇报音乐会暨总结大会,对研究生实习工作做出全面研讨和总结。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若旭、艺术硕士导师李明春一行,我校校长助理双海军,艺术学院、招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实习汇报音乐会现场

本次活动的第一阶段为实习汇报音乐会,在我校行知艺术中拉开帷幕。8名实习研究生带来了声乐和钢琴作品,同学们能够通过音色、技巧对曲目内涵进行较好的诠释,驾驭自如,展示了扎实的演唱能力、深厚的弹奏功底和良好的舞台风貌,充分检验了我校作为实践基地的教育教学成果,整场音乐会带来了极富观赏性的视觉与听觉享受。

8名实习生进行实习汇报表演

此次活动第二阶段为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广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音乐系系主任张莹副教授主持。会上,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杨璟致辞,对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对西南大学对我校的认可和信任表示了感谢。杨院长表示,双方本着“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推进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积累了培养研究生的教学经验,提升学科专业高水平发展,为艺术硕士研究生培育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若旭发言,陈院长对8名实习同学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对我院本学期就艺术硕士实习工作的开展予以了高度赞扬,并表示通过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必将加深双方的合作,增进双方的友谊。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若旭发言

随后,实习生代表李志鸿同学总结汇报了本学期实习生活的收获,表达了对西南大学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联合培养的衷心感谢,他表示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实习经历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学校为他们的实习创设了各种平台,为他们配备了优秀的学科指导老师,对他们悉心教导,无私地传授了各种教学方法和宝贵经验,使他们得以迅速的成长。

接着,实习导师代表顾硕教授就实习工作安排、具体实施管理、实习生表现情况及今后建设发展方向做了详细报告。

实习导师代表顾硕教授做报告

本次实习评出优秀实习研究生三名:李志鸿、薛一点、刘文倩。

为三位优秀实习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为总结大会更是研讨交流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双方深入开展艺术硕士联合培养建设出谋划策。

校长助理双海军做总结发言

最后,校长助理双海军做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和我校艺术学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为契机,深入开展艺术硕士培养的深入研讨和实践,并能在其他专业展开创新性的合作。学校将在基地管理运行制度、导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在经费筹措与投入、科研合作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大力度。期望通过两校共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艺术硕士的培养保驾护航。

 

 

                        撰稿人:艺术学院张莹、招生工作处唐蜜

                                         2022年6月18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