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音乐聆听的重要性 ——记艺术学院音乐系吴驰教授大师课
日期:2022-06-30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02

钢琴音乐聆听的重要性

——记艺术学院音乐系吴驰教授大师课

 6月27日,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钢琴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吴驰老师受邀莅临我们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行知艺术中心,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钢琴大师课。

大师课伊始,吴驰教授先为同学们带了2首名家作品,分别是:李斯特的《奥伯曼山谷》和黎英海《夕阳箫鼓》。吴教授精彩的演绎很快抓住了在场同学们的心。

接着我院优秀学生刘秋凤、朱运玉、赖采薇、罗子予等4为同学分别演奏了各自曲目供吴教授点评。

吴驰教授从不同作品的创作背景、作曲家生平入手,结合作品的曲式结构、调性转变、和声演变、演奏速度、踏板处理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优秀的大师课。

 

大师课后,吴驰教授还就练琴方法、练琴时间、考研准备等方面回答了在场学生的提问。吴教授的讲座思想深邃、精彩纷呈,从专业上给予了老师和同学们很大帮助。参会老师和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有极大的收获与启迪!我们也期待着下次与吴驰教授的见面。

文:张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