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日期:2022-11-28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74

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根据教务函〔2022〕100号《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精神,我院在11月5日正式启动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均设置讲师及以下职称组(简称讲师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组(简称高职称组)。

11月25日下午1点30分,进入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决赛的19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赛展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杨璟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范瑞利教授、广播电视系系主任李帅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由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组成。参赛教师用心设计课程内容与教学过程,巧妙灵活地融入“课程思政”,在教学理念、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体现了当前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教学效果突出。经过激烈角逐,音乐系张莹教授获得高级职称组一等奖音乐系李晓莹老师荣获讲师组一等奖

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教授对比赛做了点评,顾硕教授指出,此次比赛紧张有序、公平公正,评委负责、细致认真,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发挥出色,增进了教师对课堂教学创新理念的认识,促进了课堂教学环节和要素创新的实践探索,展现了艺术学院教师风采。

副校长孙敏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孙敏教授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和创新教学思想,也对艺术学院本次的比赛方案和部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再次强调紧紧围绕“两性一度”的金课要求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希望艺术学院的老师们能够继续打造积极创新、潜心教学的良好氛围。


艺术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李帅

/孟冲

一审/高洁

二审/顾硕

终审/唐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