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版艺术课程标准解析》 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04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58


2022版艺术课程标准解析》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1日下午,艺术院“五进”校园活动之领导专家进校园胡苹教授2022版艺术课程标准解析》在线上云端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音乐系、重庆市“智能+”美育虚拟教研室承办。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张莹主持了本次讲座。

胡苹,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首届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正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委会理事,重庆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多篇论文在国内核心期刊公开发表,主编《小学音乐教学的有效性》、《小学课堂乐器》、《巴音渝韵》等系列丛书。

本次讲座胡教授从课程标准修订的指导思想 、艺术课程的性质、课程理念、学生核心素养的多个维度、学段划分、学段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以及评价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本次讲座,基于OBE理念,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为同学们分享了基础教育中的新要求,让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同时对教师们的课程教学也提供了新的思路。

    讲座后,老师们也针对新课标的解读以及相关课程建设提出了许多问题,得到胡教授的一一解答,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向胡教授表达了感谢,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顾硕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同时也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本次讲座结合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将产出导向落到实处,为学科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