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专题讲座 《大学生影视作品创作漫谈》
日期:2022-12-04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606


艺术学院专题讲座

《大学生影视作品创作漫谈》


11月29日,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影视作品创作漫谈》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青年导演、编剧、演员王一通主讲,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重庆市“智能+”美育虚拟教研室承办。讲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及国内相关业界人士100多人聆听了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范瑞利主持讲座、艺术学院科研秘书刘好联动主持。



专家介绍


王一通,中国青年导演、编剧、演员,硕士研究生,获2015未来影像——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48小时微电影极拍国际大赛”单元最佳导演,长片处女作《杀猪匠》获平遥国际影展发展中电影单元最佳影片,长片剧本《灾星下的恋人们》获平遥国际影展创投·AME类型创新奖,参与编剧作品《宇宙探索编辑部》获中国科幻大会创投最佳原创剧本奖、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青年评审荣誉最佳影片、影迷选择荣誉等。

活动进行时


在讲座中,结合自身经验,王一通从“为何开始、如何参与、如何推进、如何反馈”四个方面对大学生影视作品创作进行了交流分享。首先,他提出“作品才是硬通货”的观点,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利用好时间和精力,多创作,多思考,打开“圈子”让作品走出校门;其次,用自身的拍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应该用积极的身份投入到作品创作中,成为作品的主导者,在解决创作困难的过程中锻炼自身能力;第三,在创作推进的过程中,需在团队里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当一个热血且有信念的导演,这是在团队中推进拍摄工作的关键;最后,为大学生影视作品展映、参赛、投送等提供了通道参考,强调要在业界对作品的反馈中不断审视自己,审视作品。


交流讨论



讲座交流环节,艺术学院师生针对剧本创作、影视作品的拍摄选择等问题积极对话,王一通用行业经验为大家进行了解答。艺术学院副院长范瑞利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寄语艺术学院的师生紧跟时代,主动思考,积极创作;鼓励学生在影视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多尝试不同的角色,艺术实践需要“动”起来,才能“走”出去,才能真正的领悟什么叫“作品才是硬通货”,更加切实的通过艺术作品创作增强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同时,也期待王一通的新作品早日上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