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科播音学子在“声动未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广播主持人选拔赛重庆直选赛决赛中获得二、三等奖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1500


2023年5月8日下午14时00分,“声动未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广播主持人选拔赛重庆直选赛决赛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B105正式拉开帷幕,最终,肖谨伊获得二等奖,武文冉、蔡凌涛、沈铉皓获得三等奖,汤云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决赛分为90秒的vlog视频展示和两分钟的话题评述两个比赛环节,分别考验的是作为一个主持人的采编播创新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和即兴口语表达能力。比赛过程中,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斗志昂扬,毫不畏惧,都展示出了最出色的一面。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蔡凌涛说“很荣幸参与到重庆直选决赛现场,也很高兴看到太多重庆优秀的选手。赛场上,学到了要松弛、接地气、有个性,赛后,也更明晰自身的不足,对此,我们依旧要不断努力学习即兴艺术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真的是一次很实在的宝贵经历了!”

参与本次赛不仅加强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与各专业高校学生专业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开阔了眼界,更加锻炼了学生的采编播能力和发掘了全面发展的潜力在这场线下的刺激比赛中,让我知道身为一位播音主持的学生,采编播每一项技都应该是播音员主持人要具备的;其次是口语表达能力,不仅仅是要说好,说的有深度,能引起共鸣,还要以大众能听得懂的方式进行大众传播,这也是我们传媒工作者应该要考虑到的。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武文冉说。

最终,肖谨伊获得二等奖,武文冉、蔡凌涛、沈铉皓获得三等奖,汤云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本次比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明确了该如何去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也明确了新时代下采编播一体对于主持人的重要性;这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参与竞赛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和新方法。

撰文:陈畑

一审:张皓月

二审:李帅

终审:唐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