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交流会
日期:2023-09-28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94

“新”聚力,筑梦未来

——艺术学院2023年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新老生交流,发挥朋辈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9月26日中午艺术学院2023年新老生交流会在朝晖楼成功举办。2023级全体班委、2022级及2021级优秀班委代表、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受邀参与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优秀老生班委代表发言,学姐学长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学习、比赛、学生工作、大学生活与规划等多方面传授给2023级新生班委们大学生活学习的方法与经验。第二部分是由2023级新生们提出自己已经遇到或将要遇到的问题,与老生相互交流。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让新生了解班委相关工作,熟知大学生活,并能缩短与学姐学长们的距离,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抒发自己的感受,且得到前辈的指点,让新生们充满对自己未来学习和就业的希望与信心。

 

 

 

 

 

优秀班委发言(副标题)

孙若曦学姐进行了团支部书记工作经验的分享,向在场的班委们介绍了什么是团支部书记,要怎么做好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在分享中孙若曦学姐重点讲解了智慧团建的注意事项。

 

 

 

 

 

周俊臣学长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两年的竞赛经验与学生工作经验。他特别提到班委工作与学生会工作,两者带给他的不同方面的锻炼,同时,他也鼓励各位班委在完成班那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会。最后她引导新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可以积极进取、勇敢追梦。

 

 

吴莞君学姐作为优秀学习委员,从什么是学习委员,为什么需要学习委员,怎样做好学习委员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经验。她提到了在大学阶段学习委员的重要性,她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作为上传下达的重要传递者,学习委员要肩负起责任。

 

 

新老生交流(副标题)

优秀班委代表发言结束后交流会进入了第二部分。新生班委开始向老生班委提问,新生们诉说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老生也温柔耐心的为在场的新生解答了疑惑,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能够更好的适应学习和校园环境,在班级履行到自己的义务,使得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加明确。

 

 

 

 

本次会议上由各位优秀老生代表为新生们详尽地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对于大学的方方面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终此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将会激发出更多的活力和创意,带领艺术学院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怀瑾握瑜,风禾尽起;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期待各位同学能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工作中发光发热,有所成就!

 

供图:朱方琪、林诗怡

供稿:林诗怡、罗俊杨

排版:兰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