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日期:2023-09-30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110

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啦!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二、活动主题:

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

三、活动时间:

l 征文比赛:
1、请在10月7日19:00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2921268748@qq.com。备注格式:名字+专业班级+作品名称,若有相关疑问请联系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柔婷同学。
2、10月11日将由评委老师评分推荐前3名参加校级决赛。

l 演讲比赛:
1、 请在10月7日19:00前将相关ppt,音视频发送至邮箱2921268748@qq.com。备注格式:名字+专业班级+作品名称,若有相关疑问请联系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柔婷同学。

2、10月9日中午13:00在音乐厅举行比赛。
3、10月12日前推荐比赛第一名参加校级决赛。

、活动对象

艺术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实践活动,呼吁广大青少年缅怀伟人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牢记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伟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继承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

六、活动赛道:

(一)征文比赛:

 

l 征文内容:

1、文种:不限。

2、主题: 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

3、格式:题目宋体二号加粗,正文仿宋小四,行间距固定值28磅,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5厘米。

4、字数:1500字左右。

l 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 观点正确,以事说理、事理交融,语言流畅、逻辑清晰,表达生动、时代感强。

2、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二)演讲比赛:

l 活动要求:

1、所有演讲选手提前15分钟到现场进行签到(若比赛正式开始未到达视为弃权),演讲选手上场顺序按抽签的方式确定。比赛开始后,未上场的选手坐于观众席上候场。

2、选手不得奇装异服、着装应得体、大方,充分体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

3、选手上场后,在正式开始演讲前应先 做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序号、姓名、所在学院以及演讲的题目。

4演讲时间3-5分钟。演讲原则上不可拿手稿。每位选手演讲结束时,均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示意,并向评委观众致意后再退场,回到观众席上就坐。

 

                                                  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3929     

                               排版:兰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