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游||感受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遵义研学活动
日期:2023-10-17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0

研学游||感受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遵义研学活动

为让新时代学子进一步感受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14-15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会团总支主要团学干部前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进行了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党总支副书记李鑫团总支书记王婷婷带队前往

  

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红军烈士陵园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和壮丽辉煌。大家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敬畏与感激之情。在参观红军英烈墙时,讲解员告诉大家:有许多为了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甚至都不清楚姓名户籍地,所以无数牺牲的人都还未署名,但我们应当把他们都铭记于心。

  

           两位花篮手敬献花篮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整理挽联

 

全体成员哀悼红军烈士

随后,研学团队先后参观了邓萍之墓红军坟同学们了解到了牺牲的时候年仅二十七岁的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和位被老百姓称为“红军菩萨”——卫生员龙思泉事迹,切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同学及老师们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

次日,研学团队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遵义会议的背景、过程意义以及红军长征途中著名的“四渡赤水”,通过重温红军长征的壮丽史诗和一个个鲜活的革命历史事件,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感悟到自身必须担负起的责任。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认识到革命胜利的艰苦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会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让艺术学院的橙色希望与永不言弃的红色信念相结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研学队伍合影留

 

供稿:周靖卓

供图:林诗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