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的童话”——重庆青年电影展“青睐放映”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3-11-27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11

 

“散落的童话”——重庆青年电影展“青睐放映”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秋韵正浓时,悄然迎立冬。”11月8日正值立冬节气,“散落的童话”:重庆青年电影展“青睐放映”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活动在行知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青年电影展主办,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承办,重庆市“智能”+美育成拟教研室、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广播电视系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协办。中国知名导演张新,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重庆青年电影展发起人丁钟,作为特邀专家、嘉宾莅临活动现场。艺术学院院长杨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艺术学院副院长范瑞利、青年电影展策展人黄涵涵、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李帅、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副系主任林兮、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刘好及广大师生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重庆青年电影展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重庆国际传播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影展自2014年创办至今,在全国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获得了谢飞、关锦鹏、贾樟柯、王小帅、张一白、徐峥、曹保平、万玛才旦、李玉、海清、陶红、郝蕾等百余位优秀电影人的亲身支持,放映了900余部影片,策划了800余场活动,线下参与人数超45万人次,在线参与人数超1.6亿人次,得到了中央媒体的多次深度报道,社会知名度及行业认可度正不断攀升,是中国西部地区电影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专场活动放映了《将相和》《莉莉》《小大人》《秦淮河》四部重庆青年电影展往届获奖影片。

 

影片放映前,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致辞。中国知名导演张新,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重庆青年电影展发起人丁钟,就重庆青年电影展的发展、重庆青年导演创作现状、电影中的青年文化及重庆形象塑造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影片放映后,《将相和》的导演朱智立、《莉莉》的导演黎静、《秦淮河》的导演陈楷文与现场广大师生进行映后交流,分享了影片创作的幕后故事,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与交流。

互动的最后,艺术学院院长杨璟讲话。杨院长对各位专家、嘉宾莅临活动现场表示感谢,重庆青年电影展“青睐放映”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活动,以影像为媒介载体,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提升学生对影像艺术的了解和热爱,同时,也希望艺术学院广大师生能够强化实践,原创的艺术作品能够走上更大的舞台。

本次活动作为艺术学院“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艺术学院对外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审美,提高了相关专业的技能素养,进一步奠定了艺术学院特色项目打造的基石,很好地助推了艺术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