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届美术学毕业创作中期检查
日期:2019-11-29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772

    11月26日,艺术学院2020届美术学毕业创作中期检查在行知楼举行,2016级全体学生和专业老师参加此次中期检查。

2016级美术学毕业生从今年五月份的毕业创作动员大会开始,在创作导师的指导下收集素材、临摹、写生、构思、做小稿、色稿、正稿,同学们都想把四年的专业学习成果在作品中表现出来。创作小稿一遍遍地完成,又一次次地修改,这是一个不断推翻不断完善的过程,虽然痛苦却能快速地成长,使大家对专业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创作中,大家不断遇到新问题却总能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思考下解决新问题,寻找新思路。这中间有消极、疲惫、苦恼的过程,但不管怎样从来没有人说要放弃。同学们经过几个月的磨炼,清晰了方向,明确了定位。

此次中期检查分为国画、油画和综合材料及版画三个小组,三组同时进行检查。

国画组同学围着桌子听取老师给出的建议,老师们的点评中肯、具体,一旁的同学们认真地记录自己画中的问题,真正做到教必行,行必果。

油画组同学把自己的画靠墙线性摆放,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参观式检查,大家走到每幅画前时先停留下来听创作者自述创作构思,然后老师们根据现有的画面和稿子对其进行点评。大家的作品在画面塑造、节奏感和形式感等方面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综合材料组极具创新思维,他们的作品新奇且形式多样,有的把之前完全没有联系的一些物品组合成一个作品,有的还能变废为宝,他们的作品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版画组的同学喜欢稳扎稳打,前期的大量沉淀是为了厚积薄发。今年的版画组创作形式相比于之前更加精彩丰富。

检查结束后,师生齐聚一堂,老师们上台发表自己对本次中期检查的看法和建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鼓励和肯定,也提出一些大家需要注意的问题。老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和专业研究精神一直鞭策大家,陪伴引领同学们前行,使得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认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2016级美术学罗兆兵  关桂林 向晓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