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日期:2021-05-01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51

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4月23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艺术学院党总支带领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渣滓洞、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雪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歌乐山渣滓洞,渣滓洞作为重庆行辕二处第二看守所,有牢房、审讯室、看守所长室,还有令人发指的审讯台、铁锁链、竹签、辣椒水、老虎凳等酷刑。关押人员主要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

   

参观完渣滓洞,大家来到红岩魂广场,歌乐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回味入党心路历程,重拾入党初心,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红岩魂陈列馆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文献史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19491127200多位革命先烈国民党反动派制造歌乐山大屠杀英勇牺牲那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向我们再现了革命先辈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他们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理想坚定的共产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