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 ——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2-06-17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357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

——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深做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根据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0226月3日艺术学院院长杨璟、党总支副书记张琼瑶率队走访调研重庆初言心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拓更多优质岗位和深化校企合作机会。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梁清月、广播电视系主任范瑞利和美术学教研室主任黎婵陪同调研。

 

首先重庆初言心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黎娟女士在座谈会上向参会领导、校方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目前公司已有300余名员工,其中有10余名为我校艺术学院美术学系的毕业生。她表示,重庆初言心艺教育科技公司具有广阔的人才需求空间,希望未来校企能加强合作,将业务拓展到课程研发、资源整合,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的教学成果转化、校外教学实践、毕业生创业就业创造更好条件。

杨璟院长对重庆初言心艺教育科技公司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重点介绍了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师范生培养、实践教学、横向课题等方面加大投入,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密切产学研合作,力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搭建校企双向交流平台等形式,实现人才供需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专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

此外,调研活动还针对已经在重庆初言心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我校毕业生进行回访和就业状况调查。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并对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关心。


杨璟院长和公司代表黎娟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最后双方签订就业基地协议,达成实习、就业等合作意向,为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利契机,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艺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效地达成了开拓就业渠道和挖掘优质就业岗位的工作任务,有利于校企之间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同时让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服务社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