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刘槟珲“英雄归来”分享会
日期:2022-11-30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522



刘槟珲“英雄归来”分享会


11月30日,艺术学院“五进”校园活动之杰出校友进校园系列讲座——“英雄归来”刘槟珲。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此次校友分享会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美术系、重庆市“智能+”美育虚拟教研室承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美术学教师陈敬老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美术系主任李丽老师作开场致辞。


时刻准备着



理想

DREAM


刘槟珲,1992年生,重庆丰都人。2015年毕业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西南大学育才学院)。2016年-2022年重庆市应急局航空救援总队。历任航空救援支队、地面抢险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兼无人机大队负责人。曾参与自然灾害事故救援70余起。其中,参加了2022年八月重庆涪陵、南川、江津、大足、巴南和北碚等区县的森林火灾扑救,为保护国家森林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学长从自我介绍讲起,并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随后用视频的形式向大家直观、详细的介绍了其所在的航空应急救援团队主要做什么、怎么做以及用哪些方式做。并讲述了其在重庆多地山火频发下他们是怎么样做的。之后并分享了一些当火灾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最后学长分享了其从大学开始的一些个人学习体会和认识,以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信仰

BELIEF



会议交流环节李丽老师、梁清月老师、陈敬老师分别与刘学长进行交流,并谈到现在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并对学长发出邀请:待到春暖花开时,希望学长可以回母校看看。

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丽老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燃。希望同学们以刘学长为榜样,遇到困难挫折要抱有积极的心态。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本次分享会受益匪浅,取得圆满成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