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
日期:2023-04-28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480


4月2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在三江汇流的合川成立 。包括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内的30所成渝地区高校齐聚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A校区,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成立大会,共谋成渝地区播音与主持艺术人才培养,共话成渝地区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创作、科研发展,共同服务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

20所四川高校+10所重庆高校创立成渝双城经济圈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

                   

联盟成立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指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承办。由来自四川地区的四川音乐学院国际演艺学院、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等20所高校;重庆地区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作为会员单位与其他参与此次联盟的共10所高校组成。

 议程分为两大环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成立大会;新时代播音与主持人才守正创新培养论坛。

                   

                 

                

               

              

                    

联盟成立意义重大

          

联盟成立大会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蒋满元教授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成渝地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发展翻开了新篇章。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洪岩教授为联盟的成立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和论坛的召开,不仅有助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指示精神,而且极大的团结了成渝地区播音主持艺术学界和业界各界同仁,壮大了我们的教学、科研和创作队伍。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程翔宇处长莅临现场并在大会上讲话。他提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的战略发展需要,是我们重庆市高速发展的需要。

颁发聘书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联盟执行主席马欣、赵兰兰颁发主席团代表、执委会代表、成员单位代表聘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广播电视系系主任李帅副教授和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皓月分别被聘为联盟主席团主席、执委会委员。

六大主题发言聚焦播音与主持人才培养新探索

            

           

           

               

当天下午,召开新时代播音与主持人才守正创新培养论坛。其中,六大主题发言聚焦在智媒时代播音与主持人才培养的新方向、新路径、新机遇,共同探讨学科建设与发展、专业提升与课程建设合作,在国内外重大艺术创作项目中的合作,共建共享实习训练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举办重大赛事,在重大科研项目上进行联合申报、共同研究和成果共享,搭建共享科研平台,共同举办各级各类学术讲座,教师交流与研修等方面的合作。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发出诚挚邀请与衷心祝愿

            

2024年,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成立第20周年。本次会议当中不少委员提议,未来将联盟当中的重要论坛部分由各学校分别承办。借此机会,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皓月向各兄弟院校发出邀请,希望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成立20周年之际,举办第二届“新时代播音与主持人才守正创新培养论坛”,并衷心祝愿能与各高校携手共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期待明年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大家相聚!

                


撰稿|陈  畑

排版|陈  畑

编辑:蒙霞

一审|张皓月

二审|李  帅

终审|唐  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