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校园”系列活动|​电影《白云·苍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展映暨映后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3-11-24  发布人:艺术学院  浏览量:3

 

五进校园系列活动|​电影《白云·苍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展映暨映后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11月15日,电影《白云·苍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专场展映暨映后交流活动在行知艺术中心举行。电影《白云·苍狗》导演许若谷、导演臧连荣、出品人李骥、编剧程连佳莅临活动现场。艺术学院院长杨璟、党总支书记唐元、副院长范瑞利、国家一级导演鄢光宗、广播电视系副系主任林兮及广大师生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范瑞利主持。

电影《白云·苍狗》获得公映许可,主要讲述的是,身患老年痴呆症的吴宗华向来与家人不和,尤其与儿子吴咏关系紧张。就在吴宗华走向生命终点之前,他执意要回青年时期曾经工作过的嘉陵县去探望身患重病的老战友。由于父亲生活无法自理,儿子吴咏不得不陪伴吴宗华踏上了这段旅途。经过路途上一番啼笑皆非的波折,两人终于来到嘉陵县,却没想到揭开了父亲年轻时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也解释了父亲为何多年来一直对家庭照顾不周的原因——而这也正是一家人之间多年来最大的芥蒂和心结。在陪伴父亲走完生命最后的旅程之后,吴咏终于找回了与父亲之间的亲情,父亲吴宗华也在安详中离开了人世。

据悉,影片原著剧本《归程》获2018夏衍杯优秀剧本奖。影片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A类电影节)竞赛单元,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A类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两项提名奖。获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表彰奖,获第14届华语青年电影论坛年度新锐技术奖,被“一带一路”国家电影节联盟选送参加2019年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国际电影节展映。

交流环节,艺术学院院长杨璟与导演许若谷、导演臧连荣、出品人李骥、编剧程连佳、国家一级导演鄢光宗就电影创作的幕后工作、电影发行的市场状况、重庆电影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创作分享与专业探讨。并就师生所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范瑞利在总结讲话中再次感谢主创团队莅临艺术学院进行专场展映活动,并表达了对创作团队坚持创作的钦佩。作为一种影视艺术类型,电影鼓励观众追逐梦想,创作电影是影视类专业诸多师生的梦想与追求,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电影更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的媒介载体。

本次活动为艺术学院“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再次感受到了影视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重庆本土电影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能与影像审美素养,进一步搭建了高品质的专业交流平台,为艺术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